阿秃.

“隔千万光年,宇宙献吻.”

[鬼灭乙女]两个他引发的修罗场.

★内含炭/善/义/炼.

★修罗场,小甜饼,食用愉快.

★时/錆/实/忍/香请走结尾.

以上.


 

-灶门炭治郎的场合.

[十五岁和二十岁 原著AU.]

当你听闻炭治郎受伤的消息时,你正在小心地为一株铃兰花浇水。细碎的水滴将它雪白萤亮的花苞当成了栖身之所,你手中的水壶翻动吐出层叠的缓水流。而你已经小跑着向蝴蝶屋而去了。

 
 

你小心地迈进蝴蝶屋,除了嗅到花园里熟悉的熏香和药草的清冽气息,也嗅到了浅淡的血味儿。你微微视线一转,看到在蝶群中安静站立的青年。

 
 

色彩斑斓的蝶群惊翅而飞,他的眼底坠着浅浅的笑意,微敛下睫羽垂眸看向指尖停留的粉蝶。当他抬起头的时候,粉蝶轻轻飞过他的发尾,飞入蝶群。而他缓步向你走来,像他以前做的那样。

 
 

“炭治郎?”你眨了眨眼,心底疑惑他与平常的不同。

 
 

灶门炭治郎在你的唤声中轻轻握住了你的手,另一只手小心揽住你的肩膀,将你搂进自己宽厚温暖的胸膛。

 
 

“果然呢,你的味道还是没有变。”是更为低哑的声线,像落进水里漾开的红茶,香味馥郁绵长。

 
 

等…等等!?为什么几天不见,炭治郎怎么长这么高了?

 
 

穿着绿格纹羽织的青年眉目清明,眼底轻摇的霞光如同荧烛燃烧时星点的辉亮。他身形挺拔,耳角的日轮耳饰垂下摇动,眼底的温柔一如既往。

 
 

“嘘。”他转而抿唇笑着眨眨眼,像是一个难得调皮的乖孩子,“他快来了。”

 
 

他握紧了你的手。

 
 

在一阵略微急促却听起来十分吃力的脚步声中,忽然拉开的木门帘后出现了一张你再熟悉不过的容颜。比起你身边这位,更显得纤瘦年幼的炭治郎穿着白色内衬,指节用力扣住门板维持身形不倒,你还是很敏锐地观察到他袖口处以及微开领口下露出的绷带。

 
 

灶门炭治郎在睡意朦胧的时候捕捉到一股让他惊疑的气息——他太熟悉不过了,那是属于他自己的味道,但些许不同的是,这股味道更为醇深,积累了年代的气息。随之而来的,是清丽秀媚的,如同雨后雏菊一般清爽的气味——那是属于你。

 
 

为……为什么这两股味道会混在一起啊!?

 
 

于是当他忍着伤痛来到你面前的时候,看到了长大后的自己。

 
 

也看到了你们相握的手。

 
 

眼底深红焰色灼烫的少年面色一愣,随后他轻声唤出你的名字。

 
 

你在试图松动指节松开那只手的时候,手的主人,也就是长大后的炭治郎,巧力扣住你的手,让你不能再松动半分。

 
 

是更为温柔的强硬。

 
 

他的眼底现出几分笑意,小声地道:

 
 

“我们让他,稍微地吃一点醋吧?”






 
 

-我妻善逸的场合.

[十六岁和二十岁 校园pa.]

你最先发现我妻善逸的不对劲,是因为他垂在耳后扎起的小揪。头发长度明显与你印象中不符的我妻善逸在见到你的时候眼睛一亮,他扬起一个明朗的笑,小步向你奔跑而来。

 
 

但更重要的是——

 
 

他没穿校服。

 
 

你抱着书本歪着头疑惑地指了指自己的领口,意思是说为什么他今天没有穿校服呀?我妻善逸神情微愣,在跑向你的途中,在离你不过十几米远的地方被教导主任拦住了。

 
 

你站在不远处看到他面露恐色,大着嗓门迟钝地说道:“为什么不管怎样还是会遇见我学生时期最讨厌的主任啊!!!”

 
 

教导主任掂着胡子,眼睛一瞪:“你这家伙,怎么不穿校服?在我这儿脸熟也刷够了吧,长点心行不行?”

 
 

等到我妻善逸垂着头接受完主任吹胡子瞪眼的一阵骂声,他在一边鞠躬道着歉,一边答应马上会去换上校服,在主任眼神的逼迫下,他才苦着脸来到了你的身边。

 
 

等到他走近你的身边,你这才注意到此刻的他已经比你高出了一个脑袋,小揪在他垂头看向你的时候轻轻挠过他的耳角垂在肩头,金黄灿阳也为他弯腰,浩荡日暮与潮汐霞色,他的眼底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旷野。

 
 

“有点记不清学校里的分布了,就在我到底怎么办才好啊,怎么才能找到你啊——的时候,我就在这里看见你了!”他急急忙忙吐出一串话语,眉尾微扬,带着一股少年味儿——这点倒是没变。

 
 

某些方面的变化,可以轻易让你看出——

 
 

这位是长大之后的我妻善逸。

 
 

你笑着开口:“找了我多久?”

 
 

我妻善逸闻言有些怔愣,低头嘟囔:我可是找了你好久啊,从高中到现在,一直一直都在找你。

 
 

但他随即便抬起头露出大大的笑容:“没关系!找到你了就行!”

 
 

“不行不行不行——”

 
 

直到另外一道你更为熟悉的声线在你的耳际炸开,高中时期的我妻善逸小心地握住你的手腕,带着你不动声色地后退一步。

 
 

长大后的我妻善逸不甘示弱地搂住你的肩膀说什么“哪里不行啦我可是找了她好久了,你这个什么也不懂的滚蛋啊”。

 
 

两个我妻善逸拌嘴一般向着对方开口。

 
 

“都说了!你不……”

 
 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啊可恶,但是但是但是——”

 
 

“我是真的不想你这个家伙来碰她啊!”

 
 

“什么叫你这个家伙!”

 
 

“我都说了……”

 
 

“让我先说——”

 
 

“我可是喜欢你好久了啊!”两个人红着耳根子大声放嗓冲你喊道,在你后知后觉意识到他们是在对你说之后,两个人都互相争着上前一步。

 
 

一只手扶住了你的肩膀,另一只手扣住了你的手腕。

 
 

两只手的主人拥有同样的容颜,眉眼清明,瞳光明亮,他们几乎同时开口:

 
 

“所以,要和我恋爱吗!”





 
 

-富冈义勇的场合.

[十九岁和二十一岁 现世AU.]

游乐园的空气是草莓味的棉花糖夏天,还有蜂蜜一般甜腻的太阳,充满了冰淇淋车粉红色的气球,以及摩天轮转动时浪漫的气息。

 
 

一直难得坦率表达爱意的富冈义勇先生,破天荒地带你来到了游乐园。夏天时肌肤接触会留下湿润滚烫的印记,你安心接受富冈义勇的牵手,也接纳他为你买来的草莓巧克力双球冰淇淋。

 
 

你笑着为向来表情寡淡的富冈先生戴上了鼠耳发饰,富冈义勇眉眼清隽,墨蓝色的瞳眸像上好的蓝宝石,他垂眸看向你的时候,纤长的睫羽微微颤动,破碎的瞳光会轻轻闪动,最后在自己心跳的节律里熄灭,归为平静。

 
 

他粉白的耳尖嵌在黑发里,可爱的蝴蝶结上有一对鼠耳,面色平淡与之对比有强大的冲击力。

 
 

“义勇你真是太可爱啦!”你抱着他小心地啄了一口他的唇角,拉着他继续向前走去。

 
 

“嗯……”他闷闷地答应道,有些欲盖弥彰地侧过泛红的脸颊。

 
 

等到你有些累了,富冈义勇便去给你买你最喜欢喝的柠檬气泡苏打,你坐在长椅上等着他回来。

 
 

而你等到的,却是另一个富冈义勇。

 
 

比起二十一岁的富冈义勇,他的身上有种还未褪去的少年气,只是寡淡的神情如出一辙。他秀气细长的眉线微微垂下,看向你的时候眼底是难得的温和。

 
 

他向你递来气泡水,声线清冷:“抱歉,让你久等了。”

 
 

你接过之后迟疑地抬起头,他抿了抿唇,有些别扭又像是练习了千遍一边,一字一句地轻声开口:

 
 

“我很想见你。”

 
 

在你惊疑的眼神里,二十一岁的富冈义勇姗姗来迟,握住你的手,将你挡在他的身后,你看到他后颈凸起的小骨,和白皙的皮肤,俏皮的发尾勾过你的额头,带来酥麻的痒意。

 
 

两个人别扭地对视一眼,对你启唇道:

 
 

“摩天轮。”

 
 

“云霄飞车。”








 
 

-炼狱杏寿郎的场合.

[十六岁和二十岁 古pa.]

坐在炼狱杏寿郎面前的女子眉眼秀媚,一双黑亮的瞳眸像是重铠上镶嵌的黑色晶石。你穿着质地精致的唐衣,长裳因跪坐的姿势自然裹住小腿,垂头的时候,一缕秀发俏皮地垂在耳际。

 
 

在炼狱杏寿郎的眼里,再也没有人比自己护卫的小姐还要美丽了。他从十四岁开始便成为了你的护卫,直到现在,或许往后,一直都会是。

 
 

从初见你是因为职务的原因,便对你百般照顾,直到看见你用藏到袖口的匕首刺伤了企图绑架你的歹徒,便知道你从未他想象中的那么软弱。到现在,他早已经清楚自己心里潜滋暗长的情愫到底是什么。

 
 

你的和煦与坚韧并存,矛盾又不矛盾。

 
 

院外景林的竹惊鹿蓄满水垂头敲击石头发出清脆的声响,唤起了他的思绪。

 
 

“杏寿郎,可以请你帮忙帮我取来信笺吗?”你出声询问道。

 
 

炼狱杏寿郎闻言露出明朗的微笑,少年的声线清爽又醇厚:“请稍等。”

 
 

待少年的步伐渐渐远去了,你望向景林,安静地等待着。

 
 

直到你看见一抹火红如同燃烧的烈焰,在枯木的群拥中缓慢地走来——是炼狱杏寿郎。他的身材更为挺拔颀长,原本还带着少年气的眉眼已经完全长开,眉线锋利,眼底有光。他穿着武士长袴,腰配长剑,在与你视线相对的时候,他露出一个明朗依旧的笑容。

 
 

“小姐。”他出声道,“恕在下无礼,私自从景林进到府上。”

 
 

你的手双手交叠置于身前,长期观察世家财阀和富裕贵族的你轻而易举地发现了对方的不对劲。而你只是敛了敛眸,再抬头时,只笑着地回道:“没事,杏寿郎难得会这样呢。”

 
 

他似乎没有小姐与护卫这样关系的隔阂,看向你的眼神更像看着自己最深爱的伴侣,说话的方式也更为轻快。

 
 

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更希望小姐能和我一起出去看看城外新开的樱花,嗯!您一定会喜欢的!”

 
 

他自然向你伸出手,掌心的纹路清晰可见,带着他指节处多年握剑的老茧,待你小心覆上的时候,你清楚地感受到他温热的体温,和一颗滚烫的心脏。

 
 

而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向来在你面前循规蹈矩的炼狱杏寿郎,更准确的来说,是十六岁的炼狱杏寿郎,第一次在你的府上拔出了剑。

 
 

剑光直指你身前红黄发的男人,他只是抬起剑柄格挡,剑身击打剑柄发出痛鸣,两个人隔空相望,你身边的那位自然扣住你的腰骨,将你向怀中一带。

 
 

“少年,你的剑可不能指向她。”

 
 

十六岁的炼狱杏寿郎抿了抿唇,扬起一道豪爽又利落干净的剑风:

 
 

“——我当然知道。”

 
 

他的剑只会指向敌人。

 
 

你慌忙之中,嗅到了硝烟四散的气息。







 
 

-

还有谁想看可以跟我嗦!


时/錆/实/忍/香篇.

 

评论(80)

热度(10540)

  1. 共4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