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秃.

“隔千万光年,宇宙献吻.”

[凹凸世界乙女向]古代paro系列.雷狮篇.十九路厮杀.

★皇子雷X女将军你.

★合集里有同系列文:

凯莉篇:女侠.

★是古代pa不是古风pa,文风诡异.

以上.





-

我见你犹见青山处料峭崖尖,从此我看云是云,看水是水;我逢你如逢沧海处不息潮浪,如此我遇喜则喜,遇悲则悲。

这般虔诚刻骨之心,自从见了你,它便住进了最神圣的朝天池,自此不再渴饮孤人寻欢。





-

远山还很远,近水也很近。

当湖半盏茶,你的入眼处是檀木棋枰,黑白纵横交错,已是暗潮涌动,几路厮杀。

浮烟自茶盏袅袅升起,你抬手落子,终成定局。

“你输了。”你浅浅勾唇,指腹拂过黑子,眸底烟云如远山的梨花一般灿烂,向来傲骨如梅,何来败北之说。

语罢闻那人轻哼,抬眸时只见绛紫云烟落于棋盘——黑白子已几路厮杀。

他抬手覆上桌角凉茶,梨花如絮般因风而起,落于清绿茶面。

“不过一局。”语气间难以慵懒语调,傲气怎会被抹平,不过置于眼底微茫,终将磨砺而出。

他抬手捻起新子,启唇间云淡风轻的模样倒是让你有几分意外。

“请。”他说。

你只一眼扫去寡淡目光,薄唇抿过茶水的浅香,视线里有梨雪坠落。

“恕不作陪。”

新子闻声而落,你迟迟未动。

“你在拒绝我?”他眯眼露出惊人锋芒,只于分秒之际斩灭梨雪,露出底下彻骨的冰凉骸骨。

你只轻笑:

“在下不敢,是您会错意了。”

你哪会拒绝,以棋会友,人生一大乐趣。

只是这棋下得有些乏了。

而这友,在你心底,也渐渐变了味儿。


“是谁说今日来个了断,看这雷王朝的棋王究竟是谁?”他道。

你抬手覆于棋盘。

他眯眼,却是认为你即将展开杀伐。

而你只是用指腹轻抚过盘面,抚到梨雪落地,春花齐放。

“雷狮。”你丝毫不惧他,“我今日见你,实是为了赏花。”

雷狮闻言一怔,高贵的三皇子很少露出这样直接的表情。

“我想赏花,院里的梨花。”


唯有风声。

半晌,你看到阴霾破开,天光乍现。

“梨花怎么够。”他笑,“得是万花齐放。”





-

棋王未决,倒是雷狮先失了兴致。

“罢了。”他仰身背靠凉席,看你摆弄棋子,眼底是从未有过的疏阔笑意,“倒是你伶牙俐齿,几句话就把我撂开了。”

“哪有。”你神色动摇,低头看黑白子交错纵横,“殿下真会说笑。”

雷狮低嗤,并未作答,痞懒眯眼小酣。

你只执杯轻笑,看白花落到他的发间,看茶中坠雪如霜间碎星。

雷狮抬手端起茶杯,送近唇边。

“等等。”你道。

雷狮闻言一滞,茶水微漾涟漪,梨花随之浮动,你只倾身凑近,细长手指轻抬至杯前,抬手捻去那抹花瓣,任由微凉茶水打湿你的指尖。

这是大不敬。你自然心知肚明。

可是这可是雷狮呀。

你笑着捻起那梨瓣,低身轻吻,动作温柔,梨雪覆于唇瓣微凉。

“我确实赏到花了,殿下。”

你说。


你看到绛紫烟云刹那间覆于远山,像下了一场江南的烟雨,朦胧缥缈,又摄人心魂。你听到远处传来柔橹声,轻风牵起满床梨花,落于你的发间,双肩,手心。

你要赏的花,其实一直都在你面前。


雷狮只轻佻启唇,冷峻眉眼沾染上人间的烟火气息,向来嚣张肆意的三皇子只有在面对你的时候才会袒露真情。

“不够。”他轻笑道,“这还不够。”

他抬手便想拉住你的袖口,你眨了眨眼,并未闪躲。

“大哥。”

你心下一惊,遂不疾不徐地退回了原位。


“……皇兄。”黑发蓝眸的少年从另一旁踏阶而上,见雷狮并不是只身一人,便从口头上换了称呼,“父王叫您。”

他侧了侧头,朝你颔首启唇:“将军。”

你扬了扬唇道:“小殿下。”


“嘁。”雷狮绕动舌尖,从齿缝中挤出一丝气音,原本平静无波的紫眸露出几分戾气,“倒是挺会挑时间。”

你默默地端坐饮茶,等这两弟兄交代完事务。


“邻国的凯莉公主?”雷狮虽语气懒散,但你听出了其中掺杂的几丝愠恼,“父王什么意思?”

“父王意在……为您征婚。”卡米尔抬眸朝你扫去一眼,你看到他如同沧海一般的蓝眸划过海下的斑斓气泡,“但并未谈妥。”

你总觉得你从小殿下的眼底看到了一丝促狭。


“不娶。”雷狮起身,高挑身形被梨花雨拥抱,他抬起覆着剑茧的指节轻掸肩头,白色的花瓣纷然落下。

你看到一个旅人,从肩头拍落一场大雪。


“除了我亲自挑选,谁也别想决定我未来的皇妃。”

挑唇三分轻狂,眼底四分桀骜,剩下的眸光落在你的眼底,是余下的三分轻佻。

“您说对吧,将军。”他难抑喉中笑意。


你抬头迎着梨花雨与他相顾。

“那是当然,三殿下。”你弯唇吐纳初春茶香,心照不宣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卡米尔只牵唇,笑意转瞬即逝。


今天的花,赏够了。




-

后来你又即将踏上征途,踏上那片黄沙肆虐的土地。

临走之际,你身穿重装铠甲,提长剑行走于漫天梨雪之下。

女将豪爽风姿,在雷狮眼底是堪比世间辽阔疆域的风景。他从梨花林的另一方向前来,踏过一地的碎瓣。

他来时踏梨雪千春,走时抖落一袖月光。


“待我打赢这场仗,就和殿下您以棋会友,再看一场梨花雨。”

“万事小心。”他启唇,眼底是未曾见过的郑重,“我要见的不是辉煌军功,而是……”

你打断他:“三殿下。”

他挑起一边眉,似乎对你打断他这件事十分不满。

“我知道。”你下意识伸手抹了抹唇角,企图压下那诡异的弧度。

“三殿下,我都知道。”


雷狮勾唇,指节轻捻过你的碎发。

“知道就好。”






-

战场杀伐果断才是王道,而并非执着于来日欢喜。

你要那河山,你要那片云霞。

这世间千种美好,你都想给雷狮赢回来。


长剑划破敌人脖颈,鲜血溅上你的脸颊,刻骨伤痛于刹那席卷全身。

不过没事,这即是战场残酷,也是热血骁勇。

你本是女儿身,但你此刻即是花木兰。


“盛世。”你抬剑劈开血红夕阳,耳边杀伐声震天,“他要盛世,那我便……替他争来。”

哪怕过着行走于刀尖的生活,只要他要那片河山,你就取来。

取来为他未来成王加冕。


他就是你的王,你的天命。


银色剑身被夕阳映红,你的马尾被风吹起。你的热血,你的战意夹在猎猎狂风中。


“盛世予他,这即是我的信仰。”




-

你赢了,赢得不算完美,但你赢得轰轰烈烈。

从此敌国不敢来犯。


“您看那缥缈山河。”你抬手指着浑茫大地,看火烧云烧红了远方的青山,“三殿下,您喜欢吗?”

雷狮嗤笑,紫色眸底盛满了云霞的光辉,抬眸溢出一丝笑意,启唇:“你觉得盛世是什么?”

你愣了愣,接着撑着额头笑道:“国泰民安便是盛世。”

高贵的三皇子低身凑近你的耳旁:“也是离人归家,我的从此世界安定。”

“你要国泰民安。”他抬手揽住你的肩膀,“那我便要你。”

“……这怎么能行。”你捂住发烫脸颊。


“怎么不行?”他笑,“现在终于国泰民安,也是时候来我这儿讨伐一番了吧?”




-

雷狮一向落子如飞,棋风也如他本人一般,凛冽,嚣张逼人。

在激烈的黑白杀伐之中,他倒是有空闲多出一分心思调笑你的棋艺回潮。

黑白子纵横交错,杀意涌现,星罗棋布。

已是十九路厮杀。

“这局下来,真正的棋王到底是谁就终见分晓了。”他漫不经心地道,指节捻起黑子,落盘发出轻声脆响。

这即是卫冕之局。


“三殿下。”你突然开口,眼底落满了漫天星斗。

他抬眸,眸光渐深。

棋局早已经不在你脑海,你看着星夜之下的河床泛起幽幽银辉,看新开的荷苞盛放。

“我且生死陪君走,一棋,怎么能够①。”


雷狮闻言,抬手挥动宽大袖口,起身逼身凑近。

轻吻你的唇角,一如那日你吻过那梨雪。

你抬头看他的眉眼风流,听他低哑声线。


“我拿余生作交换,这够不够?”






-

他本逍遥天涯,而你孤身杀伐。

从相遇开始你便暗许芳心,也终知他的倾心。


从此你便知——

世人皆众乐,我与你独欢。






-

①是一首歌里面的,做了些修改.

原句:我且生死陪君走,一棋,也足够.

当时只记在备忘录里,忘了写歌名,今天找了很久也没找到,就不发出来啦,如果有人知道的话可以告诉我,我加上去💦💦.







-

最近从朋友那里听到了一些关于范西屏和施襄夏的故事,哇我就很想写下棋。

其实我根本不会下围棋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希望大家使用愉快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5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