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秃.

“隔千万光年,宇宙献吻.”

[食物语乙女向]他喝的到底是醋坛子还是酒坛子

★主太白鸭x女少主,有一点all少主成分

★无病呻吟青楼小故事(x)


 

 

 

00.

太白鸭点了一份桃花酿。

 

青楼的姑娘摇裙上前,她念:公子怎一人来此?

 

太白鸭喝了一口酒,笑答:

 

找心上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1.

少主前几日闹得空桑是鸡飞狗跳。那姑娘虽偶尔顽皮,但却能拿捏力度,唯有这次是闹过了头。只因她留了字据在案台,就只身一人离开了空桑。

 

[偶尔散心,几日课业缺勤,还请原谅。]

 

据双皮奶所说,那日佛跳墙将字据带给锅包肉的时候,郭管家的表情堪比山海经里绿脸红齿的妖怪,若是画下来贴在少主床头,佛跳墙都得退避三舍。

 

当事人佛跳墙表示他自是不会将美人认成山海经里的妖兽的。

 

锅包肉成天黑着脸遣排食魂分组去各界内寻她在哪儿;佛跳墙日日与鸡茸金丝笋流历人间只为找寻少主的音讯;德州扒鸡和符离集烧鸡忙昏了头;三鲜脱骨鱼心想宝藏还没有偷到手,结果自个儿跑了;诗礼银杏和八仙已经盘算着日后为少主定制的课业,但都日日针对少主往日上课的心态开始猜测她可能会去的地方。

 

食魂们好不容易学会了人类现代黑科技,就着手一众轰炸少主的消息栏,但所有发出去的消息都石沉大海。只有青团和春卷面面相觑,然后颤颤巍巍地举起小手:“少主会不会屏蔽了我们……?”

 

吓得虾饺没把话筒吞了。

 

而老酒鬼太白鸭说是去人间寻坛好酒,实际上自己早有了少主的消息。

 

 

 

 

02.

太白鸭看到一个人。

 

太白鸭喝了一口酒。

 

那人身着斗篷,高挑纤瘦的身子被包裹在内,宽大松垮的衣裳并不能服帖她的肌肤,让她看起来像一个穿着大人衣裳的孩童,难辨雌雄。有青楼的牌娘搂住她的肩膀,吐着热气邀她。

 

太白鸭喝了第二口酒。

 

那人没有说话,温柔且礼貌地脱开了姑娘的手,理了理衣领,朝着太白鸭走来。

 

她好听的声音无比熟悉,也无需掩藏:“这里有人吗?”她指了指他面前的空位。

 

太白鸭的脑袋里装了热腾腾的浓汤,他听见自己说:“小友请便。”

 

那人坐下了,兜帽的褶皱下露出带笑的粉唇。

 

她松脂玉石般的手腕像苍白的竹节,从宽大袖口中露出扣住茶壶的柄,凸出的骨丘寸寸峭立——那里曾被他亲吻过,用珍白的齿贝触碰过,但也不止于这一处腕骨。她全身的骨头都曾在他的怀里化成一滩水,吻过的地方生长出月亮芽胎,他在她的身子里去捞打湿的月光。

 

太白鸭眯起眼睛,他多想说:你不该喝酒。

 

桌案前牡丹装点,荔枝滚圆。菱角山芋亲吻彼此脚尖,冰镇红豆拥抱瓷碗天地。荷叶前衫褪去露出莹白内里,糯米甜糕拍着肚皮。榴花酱甜与橘柚香气,连馨香都入鼻,有香草气息。

 

那人出声问:“你来这烟花之地是为什么?”

 

太白鸭放下酒坛:“寻人。”

 

“寻人?寻什么人?”

 

“寻到了。”太白鸭答非所问。

 

她揭开斗篷,露出清丽的眉眼,眸光滚烫锋利。几日不见,他的心仿佛重归故里。

 

“此番若是我再大胆些,就不带你回空桑,我们去看山川湖海,没有江山为棋,也没有刀光剑影,人生无处不青山,行以恣意,生性骄傲,”太白鸭颤抖着手,小心地搂住了他的心上人,“以后你若是想,就用我的骨身收买盛世熬成甜粥,酒酿变作山和风,天天拥你入怀,让你也成一个你天天唾弃的‘老酒鬼’,与我同流合污。人间烟火气不粉饰太平,因为乱世之间,唯你是我太平。”

 

少主笑弯了眼睛:“改日与你会一会终生,看它是不是像你说的那样美满。”

 

“不了。”太白鸭携着凉意的声音匆匆钻入少主的耳朵,“就今日。”

 

他就这样宣判了即将到来的日子。

 

 

-End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此时空桑已经闹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摸一个说情话的白琊

评论(20)

热度(1254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