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秃.

“隔千万光年,宇宙献吻.”

[食物语乙女向]一只猫闹翻了空桑.

★少主变猫,all少主向.

★佛跳墙/鸡茸金丝笋/北京烤鸭/鹄羹.

★ @何事晚来秋. 是给我宝贝晚晚的生贺文!

以上.



 

佛跳墙施施然攒动身子,撩开少主床边的帐纱,心想少主今日睡的倒是沉,这日光晃眼的天气也难得没有不安地动过。只是这佛跳墙秀睫轻睐,就见云衾锦榻上本该睡着的美人儿已经不见身形。佛跳墙秀气的眼尾扬了扬,指节捻过被角轻翻——

 
 

一只乖巧耷拉着小耳的橘猫被原本穿在少主身上的衣服半掩住,佛跳墙倒是第一眼就将这只睡得昏昏沉沉的猫认出来了,惊疑又惊喜之下,他小心捧起猫儿的身子,让它蹭着自己的手心。

 
 

仿若柳絮穿风一样,他觉得自己心尖也被挠得发痒。

 
 

佛跳墙宽袖袍角一拢,边将这在他手心里蹭动的猫儿搂进怀里,如同藏了宝在袖中一样,爱不释手地轻揉过她的头,出了房。


 
 

少主睡得迷迷糊糊之际,只觉得身形如乘舟行于波浪间,上下颠簸晃得她脑子发晕。心嚷这昨夜长梦闹她心烦,竟梦见自己变成猫儿落进水池,虽说惊醒过后又陷入沉睡,如今这烦心梦又惊得她眼睛半睁,半梦半醒间,见一金袍袖边纹,熟悉得让她暂退了睡意。

 
 

待她睁眼,出口便想唤“佛跳墙”,只是舌尖微勾,出声竟是一声软绵绵的喵叫。

 
 

少主:这触及到了我的知识盲区。

 
 

少主颇有些迷茫地抬起头,佛跳墙垂眸带笑回望着她,只是在少主的眼里看来,眼前的人儿却放大了几分,让她顿时警惕起来。

 
 

“我们这头闹得紧,把美人儿吵醒了。”佛跳墙微微垂头,温软的唇轻贴过少主的额头,满脸愧色,“美人儿若是还乏,可以在我的掌心里多睡一会儿。”

 
 

少主炸毛:你真的愧疚的话,倒是先把我放开啊!!!


 
 

虽然这在众人的耳里听到也不过是几声急促软糯的喵叫而已。

 
 

青团:“真的是少主!”

 
 

春卷仰着头看了看,才点头出声道:“是少主!这个反应真的太熟悉了!”

 
 

鸡茸金丝笋站在佛跳墙的身边,赤眸紧盯着在佛跳墙怀里不听话的猫儿,长长的睫羽颤着带来惺忪的光,半晌,他才别扭地收回视线,讽道:“倒是和以前一样,变成猫了还是一样丑!”

 
 

只是他半红着耳根子,心道这猫儿的毛,看起来让他手痒得很。

 
 

少主闻言颇有些不满地动了动爪子,“呜呜”地低叫几声,便动着耳朵侧过头。

 
 

佛跳墙浅笑着开口:“小笋虽面上这样说,实际上心里欢喜得不行吧?”

 
 

鸡茸金丝笋面色一红,眼底粼粼的亮:“才没有!哥你可不能乱说,我这在海外见得猫儿多了,哪只都比她可爱!”

 
 

少主:“喵喵喵!”阿茸的嘴什么时候可以甜一点!

 
 

佛跳墙无奈:这真不知道哪位像猫儿多些。

 
 

少主嘴边的胡子动了动,扬了扬尾巴,一歪头,想从佛跳墙的怀里挣脱。她伸出的一只肉球,下身颤颤巍巍地动着,鸡茸金丝笋下意识托住她不稳的身形,垂头凶道:“安分一点!一点都不让人省心。”

 
 

只是那向来骄容满面的小笋,目露凶色之际,竟有些温柔。

 
 

鸡茸金丝笋抚过少主身上软乎乎的毛,只觉心底那片温软被挠过,让他不由得柔了眼神。

 
 

少主闻言便乖乖收敛了动作,在佛跳墙的怀里安然依靠。



 
 

青团和春卷自发为少主筑好了小软垫,等少主小心踩上垫子,落下身形的时候,两个人才迈上前期待地等待少主的评判。

 
 

等到少主软绵绵的一声长而柔的喵叫,两个人才展眉欣然而笑,倒是少主显得有些羞赧。

 
 

鸡茸金丝笋心想,要不把自己那些质地上好的绒毯给带来?可这头他愈来愈别扭,尽管心底觉得这软垫的不是,也只能抱臂站在佛跳墙的身边。

 
 

姗姗来迟的北京烤鸭带来一身春色,春天的樱瓣落在他铠身簌簌而下。他抬眼便见一只橘猫被食魂们簇拥着,北京烤鸭迈步而来,启唇道:“这猫儿看着眼熟,难得空桑跑进来这么个小灵物。”

 
 

猫儿似回应他一般轻叫一声。

 
 

北京烤鸭眉眼清隽,他垂眸看向这猫儿剔透的眸瞳,倒是先爽朗地轻笑一声,唤道:“爱卿?”

 
 

少主扬声答应。

 
 

北京烤鸭弯了弯眸,一股可比春樱的浅笑现于他的眼底,他抬起手轻揉过少主的头:

 
 

“你不管是猫儿还是人,朕都很喜欢。”



 
 

少主这倒是真像被当成猫儿在对待,迟迟在书阁整理资料的鹄羹消息闭塞了些,等他眉眼微带倦色地敛袖出了阁,食魂们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成了一堆。

 
 

少主在被簇拥的间隙抬起澄亮的眸,四处找寻许久未见的鹄羹。待到她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——那是如同桃木馨香的温和和暖意,又比苍山之上的云潮还要轻灵的呼唤。

 
 

“少主?”

 
 

少主闻言起身,灵巧迈步而去。她看到那眉眼温和的人儿踏步而来,笑意依然。

 
 

鹄羹感到少主眼底的不安,便俯身收袖将她抱起,启唇道:

 
 

“少主,鹄羹一直都在。”

 
 

鹄羹仿佛翅羽过风般柔软的指节,就这样被少主小心地抱在了怀里。



 
 

-End-





 
 

-

来迟了!开运动会拿到手机一个人躲在厕所赶出来了!

 
 

晚晚生日快乐,我要你一直温暖如初,要你一身春色暖这寒冬,等我收拾收拾好行囊,把你从人间带回来。

 
 

🎂🎂🎂.

 

评论(30)

热度(1906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